親愛的比鼻

比鼻出生滿14天囉~

不知是我的認知有誤還是現在的小孩發展真的比較快,

我以為新生兒不會轉頭耶,

但前天我竟然看到平躺的比鼻原本頭看右邊自己慢慢轉向左邊,

頭也開始用力想抬頭,

手腳也都非常有力氣,不喜歡用包巾,每次一定要掙脫到雙手解放在外面他才肯罷休。

我以為新生兒除了吃就是睡,

但昨天比鼻竟然可以從下午兩點半跟我奮戰到晚上八點半,

這中間他只小睡了一個小時(應該是斷斷續續加起來),

餵飽了,尿布也換了,真的不知他老大在不爽什麼,

一直安撫都沒用,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奶嘴,

剛開始他還不要,怎麼那麼難伺候,

今天又給他一次,疑,很買單喲,吸的嘖嘖嘖的感覺還蠻過癮的,

但我只讓他吸一下下,趁他入睡就趕快收起來了,

原則上他老爸還是希望他不要吸奶嘴。

 

前天睡覺時,突然覺得很不放心,請Honey起來看一下比鼻會不會被包巾或棉被悶住,

Honey起來看後說:會悶到才有鬼,你自己起來看。

天哪~~這是什麼怪異姿勢呀,

保持吸吸道暢通嗎?

我想幫他橋正,過一下下又馬上變成這樣,

這樣睡脖子不會扭到嗎?

P1150348

P1150350

比鼻的體重已經從出生的2992(曾經掉到2746)到現在的3200g,

奶量出院前一餐45現在已經可以一餐90cc(每3~4小時會討奶),

我的奶量已經快要追不上他了,追奶追的好辛苦呀,

不過我不會太在意啦,真的不夠就混搭配方奶喝也沒關係。

12/31回診驗黃疸14.9,差一點又被抓進去住院,

還好這幾天總算有慢慢降下來~~~。

比鼻很喜歡逛大街,

哭閙時抱著他走動,我發現他會東看西看(奇怪他們現在看的到嗎?),

好像對很多東西都很好奇似的,

幫他溫奶時,把水龍頭水開最大讓水快一點熱,他也會好奇的聽著水龍頭的流水聲,

是呀,他才來到這個世上十幾天,

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著他慢慢體會呢,

只希望他可以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其他呢?不用要求太多啦。

P1150374

Honey當爸爸當的很有模有樣喲,

下班回來會幫忙餵奶安撫比鼻,

半夜比鼻吵閙他也會起來(不過後來不是不起來而是他根本都沒聽到比鼻哭),

怎麼可以這麼利害自動過濾掉兒子的哭聲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