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婦女真偉大

當然不是說全職媽媽就不偉大,只是辛苦的地方不一樣。

全職媽媽24小時全年無休,帶小孩也是需要許多體力滴(但今天的主題不是這個),

之前有寫過一篇:(千萬別小看家庭主婦)

http://ppt.cc/EUf6

有工作又要帶小孩的媽媽,下了班可以先溜達休息一下,想回家再回家,

但白天要工作晚上又要帶小孩,也一樣需要驚人的體力,

所以兩者是不能比較的。

…………………………………………………………………………………………………………………………..

我呢?在比鼻兩個月大後從全職媽媽變成了職業婦女媽媽,

之前在家帶他,他睡時如果我事情弄完了偶爾可以跟著睡,

但上班後簡值掉入了地獄的深淵。

平常8點的班我必須06:20起床準備上班(我只要刷牙洗臉換衣服,沒在化妝擦保養品的),

總是習慣提早半小時到班準備,

現在多了比鼻加上哺餵母乳,

雖然已訓練他不夜奶,但凌晨5點是比鼻的喝奶時間,

(比鼻現在的喝奶時間是09:00-13:00-17:00-21:00-05:00),

晚上九點到隔天五點真的隔有點久,

但晚上九點讓他喝奶到讓他睡著就已經晚上11點半了,

如果我再更晚讓他喝,只會拖的更晚而已,

現在晚上少了一次餵奶時間我就多了點睡覺時間(好像很自私),

但他可不是連續睡眠,

每天到了凌晨兩點還是會哭,中間也是恩恩啊啊的吵,

每天都這樣跟他奮戰,然後到了凌晨4點就是我起床擠奶餵奶的時間,

餵完奶還要等他不吐奶了再想辦法把他哄睡,

如果不能在我預期的時間內搞定他,這樣就要叫Honey起床接手,不然我準備上班會來不及,

而且出門前我必須要把奶擠乾淨(我也很想上班前再擠一次,但真的來不及)。

………………………………………………………………………………………………………………………………

為了要繼續餵母奶,所以上班後要求都排兩頭班,這樣才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吃飯加擠奶,

所以連中午想要小趴睡一下都不可能,

下午雖然名義上是一點半開診,但總須提早進診間準備下午用物,

下午診如果一延診又要到六七點才能下班,我又必須在醫院先擠完奶再回家,

(如果上夜診更慘連續八小時的班都不知要如何擠奶)

每天回到家早一點七點晚一點八點,

我跟Honey都堅持白天公婆帶,晚上回到家就必須自己帶,洗澡也是等我回來再幫他洗,

所以,一回家到家,我就要開始消毒他一天在家所用的瓶瓶罐罐,吃飯洗澡(洗完澡連擦保養品的時間都沒有)和幫比鼻洗澡,

然後很快又到了九點他的喝奶時間,餵完奶再把他弄睡著,睡前我必須再擠一次奶,

就這樣每天一直循環著,

上第四天班我就覺得我真的快掛了真的快不行了,

還好Honey很貼心,有時會自己主動說晚上換他顧讓我睡覺,

但我雖然在睡比鼻哭我可是聽的一清兩楚完全無法熟睡。

………………………………………………………………………………………………………………………………….

比鼻現在已經偶爾會吃吃手指了,

但他吃的不是大姆指是食指的側邊(可能還不會控制吧),

發音的次數也變多,

也開始會移動身體,今天本來直著睡的他哭一哭可以變成橫的,

看來要開始注意他在床上的安全了,

雙手開始較常放在胸前,常常自己把奶嘴拿掉就在那邊哭,

餵奶時雙手也要來搗亂,

眼神跟笑容都比以前還有內容,可以知道他是真的在看我或對我笑,

最喜歡看他在床上哭(好變態的媽媽),

他每次哭,手就不停的揮舞,腳就不停的一直前後踢,

看了真的很好笑。

………………………………………………………………………………………………………………………………….

上班的婦女還要擠奶真的好辛苦,

說到這,比鼻的嘴巴真是利害,

每次只要一塞奶,因為非常痛自己也不敢擠的太用力,就算擠了感覺也不通暢,

但只要抓比鼻來吸一吸,吸個幾次硬塊就不見了馬上通暢無比。

現在只希望我的母乳路能夠繼續下去,

千萬不要因為上班壓力加上忙碌沒時間擠奶而退奶,

看著比鼻喝自己的奶也會長大真的好有成就感。

可是~真的好累好累哦。

P116029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