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路…

上班後覺得母乳路真辛苦~

為了可以讓母奶源源不絕,只好犠牲掉中午班,請排班學姐儘量排兩頭班給我,

這樣至少中午有空檔可以讓我好好擠個奶,

但如果遇到下午須要延診或夜診就很麻煩,

延診不會有吃飯時間,如果沒去擠奶,等到可以擠時已經距上次擠奶時間6~8個小時,

上夜診只能利用吃飯那半小時趕快擠奶(吃飯與擠奶已經以擠奶為優先了),

我在想應該每個餵母乳有上班的護理人員都如此的辛苦,

我們可以自己找時間擠(也要有時間可以找),但在這同時,我們也需要長官或同事的支持,

而不是在你真的需要他們幫忙時,還要被白眼或講些酸溜溜的話,

護理人員自己都不支持自己人哺餵母乳了,要如何去跟民眾宣導哺餵母乳的好處?

在病房如果病人病情還ok可以把病人搞定後請同事cover一下,

但如果病人病情不ok,根本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是去擠奶。

而在門診如果沒有人來頂你這一診,即使暫時沒病人也不可能離開,

即使奶漲到快爆了也沒辦法,真的覺得很心酸。

昨晚,有人傳了護理部通報給我,

簡值就是我的保命符呀~~~,

唉,但大家都知道,規定是一回事,實際怎麼做又是另一回事,

臨床上忙碌度就是這樣,我相信護理部的長官都知道,

要照著規定走實在有難度,但要我們下面的人來承擔好像也說不過去,

想要維護自己的權益好像變成一種錯誤,

就是逼著要餵母奶的人都要請育嬰假就是了?

我們大家都很認命,不會真的要求上四小時要有半小時公時擠奶時間,

只希望我們連續上班時真的需要一點點時間去擠奶不要被刁難就好,

如果連這點長官都不能配合,

那是不是只能把文拿出來大家攤開來講,

當然這是最後一步,也是把自己搞黑最快的方法。

 

220832326175

這個檔一定要好好的保存

唉,我只是覺得沒奶就算了,有奶當然就要給小孩喝,

怎麼可以為了上班而退奶呢?

不行,一定要堅持下去呀,

看著比鼻喝自己的奶也會長大,還真的蠻有成就感的哩。

餵母奶的人把這通報收好吧~~~~~~~保命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