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怨言

第一次被醫生這樣罵,

我可以控告他職場言語暴力嗎?

甚至忍不住想要主動先上個報告給護理長存檔留底,

好預備如果我被病人申訴,是那醫生害的、是被逼的(逼我亂按燈號)。

我知道那醫師的個性,他說過的話不喜歡再說第二次,

上次跟他診,他就跟我說:沒病人時你就不要出去叫,你燈號一直按就對了。

我說,這樣等一下病人來一堆燈號卡在中間不上不下會很難做事….,

但我還是照他意思繼續按燈號。

這次,又來,早上九點,沒病人了,我出去叫了一次,

他說:燈號繼續按,不要停,一直按一直按就對了,

(他還不允許我沒病人時先把燈號打到底喲,他說要"照規矩"每一個號碼都要按到,是病人自己沒來。

如果燈號可一次打到底,過號病人來了後,我隨時可以伺機往回打,只要和他們解釋因為剛剛都沒人,

你們這幾個一定可以先看,之後來的又開始看號碼,

可他不允許這樣,

我這次只是說:這樣一直按等一下很多過號,病人會吵架,而且有些病人號碼很後面但可能乖乖坐在外面等,我可以先把他們叫進來看。

他就突然很生氣的說:我說什麼你做什麼,我最討厭別人跟我argue,我做什麼都有我的道理,你給我按,繼續按。

這時來了一個病人,我又按了一個燈號喲,病人出去後我在整理病人的單子,他竟然又說:你給我按呀,不要故意拖延。

馬的,我真的很生氣,

他接著說:燈號不要停在那,一直按,我坐在這個位置看門診那麼久了,我說的不會錯,你知不知現在很多人會在家裡看燈號,你一直按就對了。

他說,如果手上有十個過號了,這時23號在看,就把燈號打回23,再從23開始,說我們腦筋都不會動。

我懶的跟他講了,到底懂不懂過號,

當我燈號打到50時,可能有23號,34號,6號,49號過號,

他說打到23號重新來時,明明34號本來應該是下一個,如果好死不死打回23號時,

24號,25號來了呢?

又說,如果燈號打到底了,就再從1號開始打再重新打一輪,

還說,如果病人問我過號還要等幾個,我就回他:現在燈號是50號,現在燈號是50號。

十點半時,我燈號按到90了,這時剛好90號在看,我手上也一堆過號了,

93號在門口等,

他竟然說:好了,你燈號不要再打了。

馬的,不打,那我要怎麼跟93號說,你這3號要等很久,

我當然沒理他看兩個過號打一個噔號,

他說:不是叫你燈號不要再按了嗎你還按,

我說:現在過號一堆,號碼這麼廣,你要我回打我怎麼打,我寧願繼續按把號碼按完,全部病人都過號我反而好做事(這樣就可很明確回答他你還要等幾個)。

之前他罵我說還說:是沒那個制度讓我考核你們,你們之前有人11點病人一堆時弄錯病人發錯單子

我就很火大,做大腸鏡,病人說你們沒講要準備,滿肚子大便怎麼做!

我心想:是誰搞錯病人發錯單子我不知,但大腸鏡這件事,我們怎麼可能沒有講,

每次跟診會困在外面那麼久也是因為在解釋大腸鏡,白紙黑字都一定有給病人,

你不也常罵我們出去那麼久,現在病人一句我們沒有講你就信,

拜託,我不歸你管,大家都是同事,為何不能互相尊重。

後來他心情好時,我還跟他說,我照你的方式做,如果等一下病人過號一直吵你要幫我出聲,

他竟說:不會,不可能,你照我說的做絕對不會吵,

拜託,亂跳燈號不會吵才有鬼。

後來我跟他說:以後新系統燈號如果按到100時他就會信在100,燈號無法往回丁,

他說:那就是高層白痴嘛,不會做事嘛,工程師做不來還驗收,腦袋有問題呀。

是怎樣,全世界都惹到他就是了。

…………………………………………………………………………………………………………………..

昨天HN說,公職領的薪水比契約多,要我們多做事,延診加班也應該多做,

我完全不能認同,

同工不同酬是醫院制度的問題,不該由我們來承擔,

難道病房的契約同仁可以說我薪水比你少所以我不care critical的病人?

當初他們來應徵就應該知道這個職位要做什麼事,可以接受才進來,

而不是進來後才說我領多少薪水我做多少事,你薪水多你就要多做事。

難道很多市府約聘人員可以說我是約聘的我要少做事嗎?

真的很可笑,院方也沒有這規定,只有你會有這想法,

是被契約同仁告怕了嗎?

你如果不違反勞基法,哪會怕人家告你。

如果副護們事情有做完準時上下班並沒有錯,

卻還要變相被說薪水領的多還準時上下班,

真是莫名奇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