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

我想,帶小孩最大的樂趣就是每天都有新發現。

從一出生只會哭跟喝奶,到現在,已經會用手拿東西吃、會翻身、會和你有互動、會笑、會坐,

只要一有新進展就覺得很新奇(第二胎應該不足為奇了吧),

現在很好奇,他什麼時候會爬?會走?第一句有意義的字彙會是什麼?

還沒生時,我跟自己說一定要生兩個的呀,這樣以後他們才會有伴,

生了一個後,我開始猶豫,除了帶小孩真的很累外,我真的會有心力再把一半的心思花在另一個小孩身上嗎?

現在只有一個,我可以專心照顧他,把全部都給他,

一旦有了第二個,我的心思要分一半,東西也都要分一半,

這樣,他們的品質會不會下降?

目前為止,最大收穫應該就是體重心孕前少了兩公斤吧。

P1170805

這應該是我六七年前的體重了吧,後來的體重一直在52~55之間游走,

沒想到生個小孩沒變胖,吃東西不用節制也不用運動反而還變瘦。

 

不少朋友的小孩年紀比比鼻小,但都會爬了(不算真的會爬但至少會前進),

比鼻還不會,不過,雖然我不會爬,但我會轉方向喲。

 

小東西還不太會握,前些天突然想到,每次拿玩具給他,他都興緻缺缺,不如給他餅干試試,

呵,結果成效還不錯,至少他會拿而且還會把餅干放入口中,

這樣應該可以訓練一下他的抓握了吧。

 

再5天就滿6個月,這幾天,開始發現他腳的存在(以前腳就超會踢),

最近開始會用手拿腳,偶爾會吃一下腳,但好像還不太會控制,

看來再過不久,就要開始吃小腳Y了。

IMAG0430

 

牙牙學語,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錄下來後播給他看,他自己看了還會笑。

 

四個月的他已經會看電視,所以我儘量不讓他有機會看電視,

但,沒想到,五個多月的他,

只要我在餵奶時電腦是開著的,

他竟然可以為了盯著電腦不喝奶,

吵閙時,Honey只要抱著他在電腦前現玩著他的candy Crush Saga遊戲,

他可以看到目不轉睛,坐再久都不會吵,

真的太誇張了。

所以,這行為開始被我禁止,

唉,我們大人整天坐在電腦前,不然就是手機拿在手上滑呀滑的,

要小孩這麼小不能碰這些東西,真的很難,

但他才五個多月耶,竟然已經對這東西產生這麼大興趣,

真的好誇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