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無奈

全天下的阿公阿嬤都疼孫,

但很多事我真的很無奈,

他們老是喜歡問我:他在咳嗽耶怎麼辦?

         他流鼻水了怎麼辦?

         他常胃酸逆流怎麼辦?

                             他今天沒大便耶怎麼辦?

         他大便了可是很硬耶怎麼辦?

被蚊子叮都擦藥了,還是問我:都擦藥了怎麼還沒好?

心情好時,我會回他們:不能怎麼樣呀,難道他那麼小你要因為胃酸逆流給他吃藥?你們就不擔心他肝腎負荷不了?

被蚊子咬了問我怎麼還沒好,我只能回:我們大人被蚊子叮也是這樣,藥不是仙丹擦了馬上會好.

我常想,如果他們知道我讓他們的寶貝孩摔下床三次了,我一定完蛋.

他們總是喜歡問我"怎麼辦"?

有時我也不知怎麼辦呀~有些事就是很自然的東西要我怎麼回答??

他們總是怕他摔到撞到,哪個小孩不摔?哪個小孩不撞?

好想跟他們說:你們這麼保護他,讓他不知什麼叫做痛,真的不是一種好的愛的方式~,

真的好無奈呀.

好奇怪,自己生的兒女反而都沒那麼保護,揍的跟什麼一樣~,

怎麼自己的孫差這麼多啊.

One thought on “無奈無奈

  1. Eve Wang 2013 年 10 月 04 日 at 15:27:06 Reply

    話說…兒子是草, 孫子是寶 (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