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

上一次MC日期7/16,

因為一直餵母奶,這個月遲來也沒太在意,

一直到和Honey到花蓮玩,在遠雄餐廳吃晚餐時,

一直覺得噁心想吐一整個不舒服,

也許是餐廳大家一直狂吃著螃蟹,真的很不喜歡那味道…,

很餓但食物來時又吃不下,一整個腸胃不適,

8/29忍不住買來驗驗,

剛開始只有一條線,然後出現了很不明顯的另一條,

心想:怎樣,啊這樣是有還是沒有,

沒想到再等等,真的兩條線了.

P1190411

嗯,該怎麼說這心情呢?

有點覺得他來的太快,但明明又是預期中的(我們可是有看農民曆製人哩),

一想到自己年紀大了又覺得現在來的也是時候,趕緊生一生,

8/31回台北就順道去看醫生檢查,

呵~TVS顯示剛好滿六週,0.5公分大小,已經有心跳了115下,

想當然爾,今天就拿到了媽媽手冊囉.

也不知是巧合還怎樣,比鼻最近喜歡玩我肚子,我一直以為是他對我的肚臍很好奇.

9/2

今中午剛好遇到護理長,順便跟她說我懷孕了一事,

沒想到她的反應真是出乎我意料,

本來就知她不會太高興,只是沒想到她連客套話都懶的說.

她說:你來這生小孩,現在還在擠奶,現在又說你AP是怎樣.

天哪~~~怎麼會有這種長官.

然後又說了一句:不要一直請假.嗯還是恭禧你.

馬的,回家想想,以後我真的要當下反駁不然氣在心裡真的會得內傷,

好想跟他說,我現在還在擠奶是怎樣,我幾乎都是用自己時間擠奶,

為了擠奶都上兩頭班早出晚歸,我擠奶是礙到誰,

頂多就是上夜診時不能上超過晚上十點,我也跟你們說我可以了,是你們不敢,

既然這麼照規定不敢讓哺乳者上超過晚上十點的班,

那為何不照規定給我規定的上班四小時應予半小時公時擠奶時間?

上一胎到後來請假是因為醫師說我羊水太少,又因痔瘡疝氣發作,

除了這,我有三不五時就請假嗎?

我來門診才結婚,生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事,

你底下很多公職沒生,不是人家不生,是生不出來,

政府鼓勵生育,你不用幫我開心我懷孕了,但沒想到還講這種話,

好像我懷第二胎很不應該很罪惡一樣,

我看以後如果要找妳談話都帶著錄音筆把你的話錄下來好了.

9/7

上一胎還沒這樣吐過,

在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下,只是因為刷牙刷了一下舌頭,

結果竟然把胃裡的東西都吐光了,

以前腸胃不適時只要吐了就會舒服許多,

但這次卻是大大相反,

吐完後整個肚皮像抽筋一樣,一直到隔天早上肚皮還在痛.

一直覺得肚子餓但東西吃沒兩口又覺得沒胃口,這胎怎麼那麼奇怪啊?

9/11

還沒滿八週不可能有胎動呀,但最近老覺得有胎動感,

而且第二胎肚子真的大好快呀,

第一胎六個月時穿便服還看不出有懷孕,

這胎現在自己就覺得有肚子了.

9/18產檢

今天滿九週,看的到寶寶的形狀了,

1,1,1,4

還好小一個,不到2.4公分

比鼻前陣子突然會扣我肚臍,而且三不五十喜歡拍我肚子,

後來知道懷孕時就想~他該不會比我早知道肚子裡有小baby吧??

而且叫他拍他爸的他還不要哩.

10/13

做了一個算可怕的夢,

竟然夢到自己在生小孩,用盡全身力氣跟醫生說我真的不行了,後來好像暈過去了還怎樣我也不知,

只知再次醒來要再用力時覺得fu不對,結果醫護人員說:你不要再用力了,小孩生出來了.

我很驚訝的問:生出來了?我怎麼不知道?小孩呢?那我為什麼沒聽到小孩的哭聲??

他們說,因為他出生時沒有哭怕我擔心所以沒跟我說,把他送到隔壁房間,什麼電擊器貼片都準備好了,

但還好都沒用到,現在已經送去房間了.

當下我好生氣,不管我的小孩如何都應該要讓我知道,怎麼可以自己做主,而且沒讓我見小孩第一眼,我怎能確定有沒有被調包??

後來要送我回房間也是竟然讓我坐在有輪子的椅子上,然後很大力的推我讓輪子自己往前滑,

在快撞到門的那一剎那我尖叫,但他們很快很熟練的幫我剎車轉彎(什麼爛夢),

一到病房,Honey跟baby都在那,

我看著我的小孩,看看他跟比鼻像不像,然後左看右看,看不出是男是女,

我問Hoeny,是男生女生?我看不出來耶?

在等待Honey回答時我超緊張的,

結果他回答:是女生.我就醒了.

哈哈哈,這算是胎夢嗎????

10/15

又來,明明現實生活中,婆婆說:我看你這胎又是男生,

但我竟然夢到Honey騎機車要載我出門,我準備要坐上去時,

婆婆站在我後面,然後說:我看你這身型就知道是女生.

哈哈哈,是我太想要女孩兒嗎??

10/17

答案就快皆曉了,今天要去做頸部透明帶超音波~

醫生真的好利害,才看第一眼就說"喲~好像是女生喲~,不過還不確定我們待會再認真看"

媽呀,真是吊人胃口.

LECO'S BABY_1

哈哈哈,看到代表女生的三條線,這是是沒帶棒的,真開心哪.

13週一天已經長到7公分囉.

LECO'S BABY_12

嗯,兩胎都有參考農民曆,致少在我身上還蠻準的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