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館上課紀錄

之前一直很好奇8個月的小孩到底要上什麼課?

礙於要上班的關係,每次都由公婆帶比鼻去上課,

雖然回家可以聽到公公闡述上課內容,但還是聽的一頭霧水.

小班的上課地點是二樓和三樓,

特地排假和比鼻一起參加,

如果以免費課程來說,行天宮真的很用心耶,

在樓下就先量體溫,大於37度就不能進去,

大人小孩都還要用乾洗手液洗手,

小朋友上課時不能穿鞋襪,反之,規定大人們都要穿著襪子,

還有光是每一層的廁所就覺得有夠可愛貼心的.

IMAG0763

右邊那個我不知道是什麼,是不是大人上廁所時讓小朋友暫時坐著等大人的地方啊?

IMAG0725

一進廁所是被這親子廁所吸引,好可愛的小馬桶啊.(而且是每一層都有)

每一堂上完課他們就會用酒精消毒過每一樣東西,再等著另一堂的小朋友來上課.

教室外只能喝水,吃東西一律要到五樓,

不過五樓哺乳室竟然沒有隔廉,這樣如果同時有其他媽媽在哺乳感覺還蠻尷尬的.

到五樓才發現那是大班朋友上烹飪課的地方,真有趣.

然而,帶比鼻上了兩次課的心得是:我以後可能會常接到學校老師電話來告狀說我兒子上課不專心><

年紀比比鼻小的小朋友都可以受媽媽控制,老師在上課時可以乖乖坐在媽媽腿上,

只有我家比鼻超不合作,到處趴趴走:有圖有真相

二樓上課:

IMAG0756

老師要小朋友用水彩幫圖畫紙上的魚著色,

每一個小朋友都乖乖坐在椅子上,

連我們這群小小孩不會畫的,媽媽們也都可以握著他們的手完成作品,

我家比鼻呢??

IMAG0755

完全不坐在椅子上自己跑到旁邊去玩~

三樓上課:

老師在上課時志工阿姨為了怕小朋友分心,把玩具收的一乾二淨,

其他小朋友們都可以在控制範圍內乖乖聽老師上課(比鼻並不是年紀最小的喲),

IMAG0767

IMAG0768

IMAG0769

就只有他~~~不管我把他抱回去幾次,他就是不肯就範!!

一下跑這裡,一下跑那裡,他永遠都不在老師是視線範圍內,嗚嗚嗚~~~.

IMAG0736

每次上課要準備的東西我都很認真準備,

但其實每次帶去都沒用到,老師們都會幫我們準備,自己準備的就懶的拿出來了,

圖畫紙上已經印好了一隻魚的圖案,

老師要我們協助小朋友將貼紙貼在魚身上當做是魚鱗,

講完故事後把他們做好藍色黃色的魚貼在牆上要小朋友們分別丟入藍色水桶跟黃色水桶內,

一歲多的小朋友都可以依照老師指令完成而且玩的很開心,

比鼻他們呢~只是自得其樂,不然就是去搞破壞一直弄翻老師的水桶.

IMAG0732

IMAG0734

IMAG0738

匯群他們家多多比我家比鼻還小,都可以乖乖聽她說~,

我家比鼻你看又跑去後面玩了根本不在乎我的存在~

後面那兩位媽媽的小孩一個比比鼻大8天一個比比鼻小,他們兩個也都在媽媽協助下完成了貼魚麟,

只有我家比鼻,完全不給我一點機會!!!

IMAG0742

比鼻好喜歡玩這種敲敲敲的東西,

很多小朋友不會敲比鼻可是敲的嚇嚇叫哩.

(誰可以教我用手機錄影要怎麼把畫面轉正啊)

再來是三樓上課的情形,二樓跟三樓的教具不太一樣,

我個人是覺得小朋友應該比較喜歡在三樓玩~

三樓很多軟墊遊戲器材,

當然一開始都沒有拿出來用,

老師也是教學完後要小朋友延著指定路線爬或走,

比鼻很好笑,很認真爬,但還會回頭看後面追兵追來沒,

IMAG0770

等別人快追上時他又很認真往前爬,

IMAG0771

唉,可惜現在不知去哪報名爬行比賽,

不然以他現在的蜘蛛人爬行法,相信他一定會得冠軍啦.

沿路上老師設的障礙會愈來愈多,

IMAG0784

隨便小朋友們玩,

不經易發現比鼻自己會爬上去溜下來耶.

IMAG0796

IMAG0797

不過其實老師是要他們爬過去撿動物的圖案,然後再爬另外一個路線把動物放在他們的家,

馬就放在馬廄、狗就放在狗窩的框框裡,

IMAG0783

一歲多的小朋友可以在大人協助下完成,

比鼻咧,每次就是搞破壞的那一個!!

(別的小小孩不會照指令做但致少也不會去破壞)

比鼻好像最愛玩這大輪胎,

IMAG0787

自己會爬進去玩,很開心的在那拍拍拍,他真的很喜歡拍拍拍,

不會真的要我送他去學打擊樂吧!!

比鼻連坐在餐桌上吃東西,也要用雙手拍桌子,拍的超用力超認真,拍到我都覺得他的手應該很痛.

不過在餐桌上還是盡量會制止他這種行為.

這天的課程是訓練小朋友的感官,

讓小朋友用嘴把手上汽球吹走,

當然啦我們這些小小孩不會吹只會玩,

一點都不知汽球會有破掉的危機,

就算突然破了,疑?他們竟也沒有嚇哭耶,真奇怪.

IMAG0818

IMAG0810

另外還有個過隧道,

比鼻第一次硬是被我塞進去成功過去,

IMAG0781

IMAG0834

第二次卡住哇哇叫(當然我又被指責沒有馬上救他竟然只顧著先拍照)

IMAG0836

小小孩都不太敢爬,但很喜歡玩探頭遊戲,

IMAG0791

到後面小朋友們根本就是滿場跑,隨便他們玩,

IMAG0804

IMAG0805

IMAG0807

IMAG0774

IMAG0775

比鼻從八個月時開始去上課,

到現在快11個月了,

大家都有發現這些小小孩們也愈來愈進入狀況,

去那裡觀察別人的小朋友也真的還蠻有趣的,

每個小朋友的特質都不一樣,

看他們在那裡玩也都玩的很開心,

在肚裡妹妹出來前應該還會再幫比鼻報名下一次的課程吧,

只是苦了公婆,他們每次都要二人行,但規定一個小孩只能由一個家長帶入上課,

所以另一個就必須等待兩小時…..,

不過想想,總比比鼻在家沒事做來的好,多出來接受一點刺激也是好事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