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睡過夜的一天了

再一個星期就滿一歲一個月,昨天,他終於睡過夜了,

我真是感動到一個不行呀,

比鼻你一定要繼續維持繼續維持,

在妹妹出來前至少讓我養好體力再來奮戰~!

繼右上門牙後左上門牙也於上星期冒出來了(第四顆),

但….他的門牙好大一顆是怎麼回事??

感覺好像遺傳到他爸,該不會和他爸一樣,缺了兩顆小門牙吧(驚)!!

怪的事,比鼻常發出很大的磨牙聲,他明明只有上下四顆牙那磨牙聲到底是哪來的呀??

IMAG1057

IMAG1058

好奇怪哦,為什麼會少兩個小門牙牙根哪??

昨天天氣冷,洗完澡幫他穿上滿月時外婆買的大衣,連他自己都覺得好笑,

IMAG0171

P1210423

(找不到同一件衣服的照片只好拿類似的來比較)

過了一年真的長大了柳~~~~以前這件外衣可以當長裙穿了.

比鼻每次睡覺前就會像吸毒瞌藥一樣瘋瘋顛顛的,笑點很低,

只要他出現笑點很低時就是想睡覺了.

 

他的三餐現在就只有早餐讓我最輕鬆,

只要幫他把土司弄好,他就可以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吃,

吃飽後再乖乖躺著喝奶,這時我就可以輕鬆的刷牙洗臉上廁所.

P1210416

P1210421

 

P1210365

這臉盆他都快塞不下了,但他就是愛,

每次換大洗澡盆給他,他就哭到一個不行~,

奇怪,他不會覺得很擁擠嗎?

每天都是Honey幫比鼻洗澡,在外面聽著他們父子倆的玩笑聲,感覺得幸福.

(其實我是在外面偷玩手機樂的輕鬆)

1/5

早上在餐桌上吃早餐要比鼻把另一個飯糰拿給坐在客廳看電視的爸比,

沒想到他真的一手拿飯糰ㄌㄨ著屁股到爸比那,

還好那時手機就在身旁馬上拍下來,真是好感動哪.

不過我和Honey的解讀都是,比鼻實在太愛吃了,

因為飯糰是食物,所以他願意拿給他爸,這樣他爸才會分給他吃.

P1210343

P1210344

不過最近晚上我只要跟他說:去客廳找阿公吃稀飯了.

他會馬上跑去Honey那要Honey抱他出去,

表示他真的都聽的懂了,

有時在"番"時根本是故意假裝聽不懂,唉.

1/6

快過年了,教比鼻恭禧恭禧,教了兩天學會了,

但拍拍手怎麼教就是不會,

而且抓著他的手拍拍手他也會排斥哩.

比鼻八個月時拿到手機就會學我們大人滑呀滑的,

拿到滑鼠會學我們按呀按的,

拿假的手機跟滑鼠給他他還不要哩,

最近,愈來愈誇張,會要求我們開電腦給他看(他要玩滑鼠),

拿到手機也會要求我們解鎖他就是要亂按,

抱著他他就用手比就是要進房然後又比電腦又比手機的,

不給他就狂哭,

感到事態嚴重,一家人講好再在比鼻面前用手機跟電腦了,

現在一堆小孩小小年紀就近視戴著眼鏡,

我實在不想比鼻也淪落至此,

可能自己沒近視,真的很care小孩近事這件事,

能預防還是得預防,

我們大人其實自己也被電腦手機給制約,

剛開始都得等比鼻睡著了才能用電腦跟手機,

但久了其實也就習慣了,不用也沒什麼差.

P1210429

比鼻從小到大口水就一直流不停,

到現在還是圍兜兜口水巾都不能離身,每次照像前都要記得先把口水巾拿下來,不然每張照片都是圍著圍兜兜的照片,

上星期三上課公公說多多已經會走路囉,呵,我們家比鼻還不會,

不過我一點都不急啦,還是希望他多爬一點,

不然到時我會很懷念他的蜘蛛人爬行法哩.

比鼻在家襪子都不穿,只要穿好他自己馬上把襪子脫掉,

還好在外面時跟他說在外面不可以脫鞋脫襪他還會聽,

不然還真傷腦筋哩,總有一天會少一雙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