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強愛現的比鼻

唉,比鼻真的遺傳到我的壞脾氣了><,

一歲一個月的小鬼,我以為在他不乖時,我可以很輕易的轉移他注意力,

我真是大錯特錯.

他很愛吃香焦,

前些天不知在亂什麼的,

每到了吃飯時間,不吃飯,一直吵著要吃香蕉,這我怎麼可能妥協,

他老兄就一直哭,

我把他抱進房間(讓公婆眼不見為淨,不然會在旁邊阿嬤秀阿嬤捨不得)

他抗拒的不坐下,我索性把他放在床上不理他(心想,床上那麼多玩具他等一下玩一玩就忘了要吃香蕉這件事了),自己悠哉的坐在電腦前處理事情(三不五時偷瞄他一眼)

結果我真是想太多,

他竟然可以就這樣一直躺在那裡哭,哭累了休息一下再繼續哭,

而且真的都沒有偷拿玩具來玩,

也沒有偷偷爬起來之類的,

就這樣哭了半小時,哭到聲音都啞了還在哭,一直到我自己低聲下氣跟他說:好了好了不哭了來媽咪抱.

他才爬起來停止哭泣讓我抱(有次把他放在地上讓他哭也一樣到最後還是我低頭),

本以為可以轉移他注意力,結果出乎我意料,

才滿一歲的小孩個性怎麼可以倔成這樣?!

當然,我還是要他把稀飯吃完並沒有因為這樣讓他先吃香蕉,

只是吃飯前要上演一齣這戲碼真的粉累人耶.

比鼻一直在學站很久了,但始終沒有自己放手跨出他人生的第一步,

每晚睡覺前他總愛表現一下他站的技巧,

其實他現在可以站比較久了,

但他每次站一站好像自己會覺得奇怪怎麼還沒倒,就會讓自己假裝是站不穩倒下去的,就自己笑的很開心.

行天宮親子館的課程已經進入第二屆了,

老師教的東西大同小異,不過因為比鼻他們一直在長大,每次吸收的東西也都不一樣,

P1210535

這是他24號那天上課的作品,當然是在阿公協助下完成的,

不過以前對貼紙沒FU的他,現在超喜歡玩貼紙,

P1210555

偶爾假文青要我們念書給他聽,不然就是用非常快速的速度翻過一遍後,就會把布書丟一旁了

P1210543

非常愛吃東西但就是吃一胖,打預防針時也醫師都忍不住問我們他體重怎麼沒有增加呀?

已經可以給他蘋果讓他自己慢慢啃了.

P1210541

目前牙齒還是停留在上下各兩顆,

很久以前偶爾還會說一下"爸爸",現在竟然只有媽媽的音,

講話都沒進步不過超會表達自己的需求.

他現在爬超快的,有機會應該要再錄下來不然等會走就沒機會了,

蜘蛛人爬行法速度快的驚人呀!

每天晚上我和Honey關起門在房內,他在客廳玩完後,想進房門還會敲我們的門,

每次他來敲門我就覺得很有趣,

可惜沒機會在房門外看他是怎麼拍門的,還拍的挺大聲的哩.

他現在的主食都還是我媽辛苦的在嘉義煮好幫我冷凍宅配上來,

唉,我一想到妹妹出生後,四個月後又要再來一次食物泥,想到就好累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