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習慣養成

記得以前去算命時,算命的說,我以後找的對像是伴而不是侶,

當初他跟我解釋的意思就類似和老公之間不會有什麼激情,就像家人一樣,

現在覺得真的還蠻準的.

前些天跟Honey說,我們戀愛的時間好短,結婚後好像也沒有什麼激情,

很快的就真的跟"家人"一樣,平平淡淡的,

想想這樣也不錯啦,家人是最永久的,相處都不會嫌膩.

放安胎假後自己在家帶比鼻,

幫比鼻養成了一些習慣,但總覺得很可惜,因為在我做月子期間或回去上班期間,

又要把比鼻交給公婆,到時養成的習慣又都不見,

現在每天早上比鼻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奶,

我會要他乖乖坐在床上等我去泡奶,他也會示意說好,

P1230819

在我要起身泡奶前他都要先親我一下︿︿,

泡完奶,他會自動把奶嘴都丟掉,接過奶瓶乖乖躺下喝奶,

喝完奶他會把奶瓶給我,再幫我套上蓋子,睡回籠覺或者就起床,

晚上睡覺前,只要我把牙刷準備好,

他也會自動把嘴裡的奶嘴丟掉等著我刷牙(但最近他會先搶著自己刷),

P1230816

和大人進食時,我會幫他準備他的碗和湯匙或叉子,讓他自己進食,

好擔心一離開比鼻,他這些習慣又全部都沒了><“.

不曉得一歲三個月的小孩記憶力是怎樣厚?

那天帶比鼻去打預防針,媽呀,還沒開始看診,只是經過耕莘醫院的二樓注射室而已,他就開始哭了,

上一次打是兩個星期前,他竟然還記得,

可他這兩次打預防針的表現還真讓我失望,

從量身高體重就開始哭,哭到進診間,醫師都無法檢查,打完針離開醫院才停止,

奇怪,他不是那麼愛哭的小孩呀.

現在較煩腦的是他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定要我陪,

還不是單純陪睡即可,他總要在我身上翻來覆去,最後在我身上睡著我才能離開,

P1230804

P1230813

很偶爾會在他爸身上這樣睡,他爸可樂的咧,

我是跟Honey說以後比鼻交給我,妹妹就交給他好了,

要是兩隻睡覺都要我,我就頭痛了.

這小孩從出生到現在睡覺身上都沒蓋東西,只要一幫他蓋他就會醒來,

這些天又有點涼意,我可能因為AP體溫也偏高,

我和比鼻兩個身上什麼都沒蓋,

看著Hoeny把自己包緊緊的睡覺就覺得很好笑,

真是強烈的對比呀.

都一歲三個半月了,走路還要人家牽,比他小的人都走的嚇嚇叫了哩.

近來好玩的事還有,

每天都是Honey幫他洗澡,然後會等我拿浴巾去接比鼻出來,

最近比鼻會開始大聲呼喚我,在外面聽到他很大聲的叫媽還蠻爽的,

晚上喜歡在客廳玩,想進房門時會敲門(這他很早就會了啦),

每次在房內聽到他敲門也覺得很有趣,

我跟Honey只要聽到他敲門就會馬上幫他開門,

以前還沒有小孩時會覺得一歲多的小孩還很小,

現在看著比鼻,才知道,原來一歲多的小孩已經聽的懂人話,

也很會爬上爬下,

等妹妹出來後再辛苦個前七八個月,等妹妹會爬時,比鼻就可以陪她玩了,

到時應該就輕鬆多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