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比鼻佔有慾,失眠

從101年結婚就一直在看房,

看到第二胎都快出生了,都還沒有買到~.

台北的房價真的高的驚人,

看哪看的,也看出心得,

我們不買人家也不屑賣(奇怪,賣房子的人怎麼都那麼有錢哪),

這之中斡旋金也不知付了幾次了,但都沒有談成過.

房子愈看愈遠,房價也愈來愈高,卻也擔心著如果買離公婆家太遠,那比鼻跟比妹怎麼辦?

終於,公婆家後面又有房子要賣,

29年的公寓30坪(3房2廳2衛)開價1398萬,

以前都一直覺得為什麼要用1000萬去買一個沒有電梯的老公寓?

現在早就對現實低頭,誰叫我要住在台北?唉~!!!

現在的年輕人買房,如果不靠長輩資助,有誰可以靠自己拿出那麼多的頭期款哪?

所以養兒防老這句話老早就不適用了,

年輕人自己都養活不了自己了,

以後退休金要拿來規劃自己的老人生活才對.

說我迷信也好,從小就看著我家那的齊天大聖顯各種神蹟,

所以很多時候不知怎麼決定時,就會想要交由衪幫我決定,

這次看房也是,以前看到滿意的房子,問衪衪都不同意,都覺得太貴或者不適合我們住,要我們再等等,

但每次我都還是等不及仍是付了斡旋金想談談看,還好都沒有談成,

不然若知道現在家附近又有人要賣了,我一定會嘔死,

這次這間,是第一次,我們問衪買房好不好,衪答應了,

希望衪能夠保祐我們順利的買到房子,

至少離婆家近要互相照應也比較方便.

………………………………………………………………………………………………………..

最近很喜歡逗比鼻,

喜歡在他面前跟Honey擁抱,

然後他就會哭著把他爸推開,

哎呀,這樣到時我親餵妹妹喝奶會不會有問題哪?

一歲三個半月,開始會玩一點組合的東西,

至少他可以把這顆鳳棃水果組合好,

買給他的積木,好像也慢慢的知道怎麼玩,

還有疊疊樂也是,比較有概念了.

愈來愈喜歡玩手機或電腦,意見也愈來愈多,

又不會講話只會嗯嗯啊啊,

現在給他手機,他還會指定他想要的東西(但我有時根本不知他要什麼),

給了他手機他反而一直哭(因為我給他的模式不是他想要的),

真的超難搞.

手機剛好壞了(下面三個鈕都沒反應)讓他玩剛好不會一直跳回首頁或上一頁什麼的,

等過幾天拿到新手機,這隻HTC真的可以送他了,

要限制他們不去碰這些3C,如果我們大人自己不以身作責,根本就很難做到,

以前只有假日才給他玩,現在已經變成每天讓他玩一下下了,唉.

到現在叫他叫爸爸,他還是對著他爸叫媽媽,

但他爸不在時,他又會有爸爸爸爸的發音出現,

真的是~不知何時才會再有新的字彙出現哩.

會要我牽著他走路,但還是不敢自己放手走,還真的是一個"謹慎小心"的小孩啊.

…………………………………………………………………………………………………………….

比鼻是懷孕38+3週時生的,

一直以為第二胎會比第一胎早,

結果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哩,

今天都38+1週了,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每天都失眠,每天都在等產兆,真是痛苦啊.

真的覺得自己很歹命,不趁現在好好大睡特睡更待何時?

但偏偏晚上睡覺時間變成我一天當中最痛苦的時刻,

連躺在床上都覺得不舒服,非得起來坐在書桌前滑手機度時間,

是有沒有那麼歹命哪.

在二手網站買了一個和比鼻一樣的汽座給比妹用,

很新價錢是原價的一半,覺得還蠻超值的,

有時會好奇去看看還賣了哪些東西,

才知原來自己送人的東西或拿去回收的東西,都有人拿出來賣,

但我很不能理解的是:

連穿過的哺乳內衣,或者是嬰兒用大眼蛙水杯都有人拿出來賣,

我跟Honey說,應該不會有人想給自己的小孩用別人喝過的水杯吧?

實在不懂為何這東西要拿出來賣?

結果反而被Honey訓斥一番,說我管太多,

人家拿出來賣也許還真的會有想買的人,

如果觀念跟我一樣的人不要買就好啦,管人家賣什麼,

呃~是沒錯啦.

只是覺得如果不想加註在自己小孩身上的事就不要加註在別人小孩身上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