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認路?

比鼻都還沒滿一歲四個月哩,

只是我也不知正常小孩的發展是怎樣?

也許是我太看輕一歲小鬼,不然怎麼老覺得比鼻好利害(不是覺得自己小孩好,而是太看輕一歲小孩的認知發展).

近來,他愈來愈有主見,

推推車去散步,他會指定要怎麼走,

經過捷運站,他會吵著要下去,

帶他去親子館上課,走跟平常不一樣的路線,他會糾正,指著原本應該走的路線,

但如果跟他解釋今天有別的事,所以要走別條,他就可以接受.

之前也說過帶他去打預防針,一看到注射室他就哭,我本來還不信他記憶力有那麼好,現在想想,也許他真的知道那裡就是打針的地方.

公婆有固定買吐司的地方,但我從不知是哪一家店,

昨天,跟Honey帶比鼻吃外食,

牛排店隔壁就是一間麵包店,他看到那間麵包店反應好大,一直比著那家店,

我就跟Hoeny說,我猜爸媽他們一定是來這家店買吐司,

回家一問,果然….,但公婆說只帶過比鼻去幾次,已經很久沒去了,

天哪,他竟然還記得.

而且我最近無意中發現,比鼻在翻書翻廣告紙時,看的都是正面,

是巧合嗎?

會注意到是因為昨晚他又在翻書,我通常都不干涉他,除非他叫我念給他聽,

看到他原本書拿起來是反的,但他又自己轉到正面,好幾次都這樣,

啊,是真的還假的?

長了八顆牙後就再也沒進展了,奇怪,

想帶他去看兒童牙醫塗疿,但他現在這樣根本無法配合吧?

P1230918

平常都是我偷拍別人,怎麼輪到別人來偷拍我了,

Honey說看我們姿勢一樣,他就拍下來了(哪有一樣啊).

只是現在肚子好大真的好難入眠,總要用一些怪姿勢才能勉強睡一下…...

P1230923

讓比鼻玩這個不知道會不會太娘炮厚?

P1230920

吃飯時會拿一些小東西給他玩,

這他自己貼的= =

P1230906

這對父子真的是….離不開3C

唉,看來比鼻真的會完全走路的日子我要錯過了,嗚嗚嗚,

最近偶爾自己會站起來走幾步,

所以我想,等他真的會走時,一定是我在月子中心和他分離的時期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