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歲五個月第9顆牙,比妹不喝奶

5/17終於從月子中心回家,

果然像大家說的,比鼻根本不可能不黏我,

晚上馬上選擇和我一起睡︿︿.(雖然公婆好希望比鼻可以跟他們睡)

一個月沒見他,沒想到他連睡覺都變了,

只要半夜醒來後翻身就一定是呈現跪姿,

P1250149

從月子中心回家的路上,在車上要比鼻摸摸比妹,

還好他願意摸耶,可能每天都知道去月子中心看妹妹,

慢慢知道比妹的存在了吧.

一個月沒和比鼻相處,他真的又長大了,

抱起他來還真是重,10.2公斤,也明顯長高,

要吃飯時竟會自己去拖他的餐椅出來,也會扣安全扣,

右上小門齒旁的犬齒也冒出來了,

八顆牙長出後已經停滯很久了,終於冒出第九顆牙了.

月子中心的阿姨也說比鼻剛來時還不太會走,沒想到現在走的那麼好,

本來以為再也見不到比鼻爬了,

沒想到他今早突然心血來潮竟繞著客廳桌子在旁,

呵~速度還是一樣快哩.

這次回來發現他會幫我幫他買的切水果玩具內的水果配對,西瓜對西瓜黏,蘋果對蘋果黏,

小孩真的進步好快,也洶汰掉他的青蛙水杯,讓他用一般的吸管杯喝水了.

比妹在哭時比鼻會表示比妹在哭,然後就完全無動於衷,

會拿比妹的奶嘴來吸,這點就真的有點困擾,還好目前只發生過一次~,

比妹回來不知為何都不喝奶,在月子中心四到五個小時一次可以喝120~130,

但回到家,親餵也只吸個五到十分鐘,

瓶餵都只喝60-80,而且可以間隔四到五個小時,

半夜哭給她奶嘴就可以,也不會哭著要喝奶,怎麼會這樣啊?

還好比妹除了睡還會笑還會睜眼和我們玩,

不然我真的很擔心她是不舒服,

但奶量也一下少的太誇張了吧.

她不喝我一直產,只好讓比鼻的早上奶喝我的母奶,

平常擠完奶問比鼻要不要喝,昨天還用放杯子用吸管給他喝,

沒想到他喝了一口就不要(嗚嗚嗚,比鼻你以前可是很愛的耶)

早上奶沒有讓他發現是我的母奶,我一樣假裝去泡奶,

他昨天喝沒反應,今天喝感覺有猶豫了一下,還好還是喝完了.

他墊腳尖已經可以摸到我房門把手,會開門了><“.

昨晚在擠奶,比鼻明明很想睡了,但他表示要等我一起睡,真的好感動,

我只好坐在床上擠奶,他就這樣躺在我的大腿上,

餵妹妹喝奶時他也這樣靠在我身邊,

要不是當時在親餵還真想叫Honey幫我拍下這溫馨的一面哩.

呼~多一隻要照顧真的好忙,

但他們的成長記錄我也希望可以繼續幫他們記下去,

現在又不在比鼻面前打電腦或用手機,

要寫blog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比妹從月子中心回來那天帶她去剔頭,

比妹剔頭儀式就等我拿到照片和印章時再一起來寫囉.

P1250152

你們兄妹倆要相親相愛一起快樂平妹的長大喲.

P125014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