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氟記

平時幫比鼻刷牙時他都不怎麼配合了,

一直擔心無法配合醫師塗服氟,結果多慮了.

醫師說6個月時要長第一顆牙,

但比鼻可是10個半月時才冒出第一顆牙哩,

然後又說比鼻這年紀應該要有12顆牙囉,

但比鼻現在只有八顆半耶,

哈,進度明顯落後.

塗氟時一直在旁警告他不能咬喲,

很怕他去咬醫師的手,但醫師完全不怕耶

還說比鼻這樣哭剛剛好張口,方便他塗氟,

原來塗氟這麼簡單啊,可能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吧.

醫師說比鼻可以開始用含氟可食用牙膏囉.

比妹回來後比鼻爭寵的情形沒有很嚴重,

只是偶爾看到比妹吸奶嘴時會吵著要吸,

晚上睡覺還是喜歡賴在我身上睡,

昨晚更誇張,他竟跨坐在我身上然後趴在我身上睡,

在餵比妹喝奶時他也會靠過來拿一堆書或音樂玩具給我叫我弄給他看或聽,

還好我跟他說我暫時沒手可以幫他時,他也不會很堅持.

最近看他聽音樂時身體會搖晃手腳會打拍子就覺得好可愛,

但他現在對相機也很敏感,每次我拿出來他就想玩,

害我都沒有機會幫他錄下來.

昨天他撕廣告紙丟的地上到處都是,沒想到我叫他把地上的紙撿乾淨,

他真的一張一張撿起來丟耶,

地上溼溼的拿衛生紙給他要他擦一擦,他也真的好認真擦,

還擦上癮整個客廳一直擦,

看來以後家事真的有人可以幫忙囉.

比妹在月子中心一天奶量可以到700多,

回到家奶量竟減了一半一天只有三四百,

昨天打預防針醫師時至少一定要喝到400才夠,

但太強迫她喝她又會吐,

唉~她真的吸奶嘴跟睡覺就行了,都不會吵著要喝奶耶,

醫師也說還好她本錢夠,出生時體重夠重,

但從出生到現在34天體重只長了三四百克也太少了吧.

夜裡比妹因為不會吵著喝奶,幾乎可以讓我睡個二三個小時沒問題,

比起比鼻小時候,比妹真的好帶很多,

但不喝奶真讓我煩惱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