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五個月

一直在強調不在比鼻面前使用電子產品,

但因為和公婆住一起,

所以睡覺的房間內就是充斥著這些東西,

他只要一想到就要求開電腦用手機平板或想要看相機裡面的錄影檔,

現在只好每次他要看之前都先和他約定好,

只要我說:要還我囉.他就必須乖乖交出來.

若沒有遵守,下一次他再要求時我絕對不會給他,

每次他都用著很可憐的眼神看著我,

還不會講話的他,現在只要要求看這些東西時,

就會不斷的比著他自己,然後點頭說嗯嗯嗯,

這樣的行為就是表示他又在要求要使用3C產品了.

P1250682

我覺得很恐怖的是,

沒有人教他,為什麼他會用?

不管是手機相機或平板,

基本的操作是難不倒他的,

我知道現在很多小小孩都這樣,

聽說有的還會自己打開Wifi,

真的很恐怖.

P1250733

牙齒長出第十顆,左上小門齒旁的牙齒也冒出來囉,

接下來就是下面左右小門齒旁的牙齒了,

現在進步到雖然睡前刷牙還是會反抗,

但已經會說啊張口讓我刷了.

哦,對了,之前都不小心讓比鼻摔下床,

沒想到他這麼大了,5/22我竟然又親眼看他倒栽葱頭先著地摔下去,

和他一起睡在床上,眼看著他一直翻啊翻的,

以為他睡醒了正要跟他說你再翻要摔下去囉,沒想到他坐起來(我以為他醒了),

然後又要出現跪姿睡覺時就這樣摔下了@@

現在要戒掉吃奶嘴好像還不太可能,

規定他奶嘴只能在床上吃他也能做到,只要下床他自己就把奶嘴丟一旁,

但有時會很像吸毒一樣,

想到就爬上床兩個奶嘴拿起來輪流吸,

有時還會躺或坐在床上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都問他,你在想什麼啊?

真好奇那麼小的小孩會有什麼事要想?

在床上嗜奶嘴如命也把奶嘴當玩具了~

看我的腳腳吃奶嘴功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