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比鼻說話

雖然大家都說男孩子學講話比較慢,

但比鼻已經快一歲六個月了耶

9個月時會叫媽10個月時會叫阿嬤,

曾經會叫爸爸,但會叫阿嬤後爸爸就不會叫了,

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新的詞彙出現,

到是手語一擊棒><.

在床上超愛吃奶嘴,

那天和他玩遊戲,他講出我要他講的話就給他奶嘴,

超好笑的,他還是只會叫媽媽阿嬤,

叫阿嬤時那個"罵"還要先深呼吸然後大聲叫出來,

有時他自己還會笑場,

好可惜沒錄到,他現在對相機太敏感了…..

叫他叫爸爸或阿公時,他會知道那是他不會說的,

自己就會在那裡笑,或用嘛嘛嘛嘛帶過,

錄影時因為已經玩太多次了,他已經不太配合了哩.

長牙的進度好像變快囉,

終於像別人說的長了牙後其他顆會很快的突然通通都冒出來(但我們等好久啊)

下排左右兩顆犬齒也快冒出,左上前第一大臼齒也有小白點出現了,

看來比鼻的牙刷可以換成刷毛牙刷了.

說也奇怪我們並沒有在他面前按摩過,

也不知他哪學的竟然知道這樣叫按摩,雖然是亂拍一通,

但儒子可教也~.

P1260036

每天早上起床,公婆就是烤土司給比鼻吃,

他每天早上可都是站在烤箱旁等待哩.(雖然吃膩了還是會有這習慣動作)

P1250782

這東西他明明玩到不想玩,

最近把站的模式改成躺的模式給比妹玩,

他老兄又開始有興趣,玩的可勤了.

目前呢,他並沒有因為比妹有什麼退化性行為出現(可能他會的也不多,哈),

也不像別人一樣那麼嗜奶,

每次我擠完奶問他要不要喝呀,他總是一副嫌棄的臉,

仍維持早上喝一次奶而已(其實不給他喝他也不會怎樣),

但現在奶實在太多了,

就趁早上比鼻那餐讓他配方奶跟母奶交替喝幫我消耗一下,

如果讓他發現是母奶他就不喝了(哈,怎麼會這樣,想當初他可是死都不喝配方奶的耶,真傷我的心啊)

我覺得他應該會是個好哥哥,

常走到比妹身邊看看她拍拍她,

我在餵奶時他也不會吵我,

而且最近發現他好容易被小朋友友吸引,

只要發現別人家有小孩,他就會想要進去人家家裡,

經過幼稚園更不得了,吵著要進去,強行帶走他還大哭,

真的很慶幸生了比妹,

比妹快快長大,他們兄妹就可以玩在一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