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友善的哺乳環境

我常在想~我們醫護人員對自己人的哺乳那麼不友善了,

你要怎麼去跟民眾推哺餵母乳的好處?

真的覺得很悲情~.

護理部發的通報內容:

重申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8條規定:子女未滿一歲需受僱者親自哺乳者,除規定之休息時間外,雇主應每日另給哺乳時間二次,每次以30分鐘為度.前項哺乳時間,視為工作時間.請各位配合辦理.

依據勞基法及本院員工考勤管理規定,重申妊娠或哺乳期間之女性不得於夜間10時至翌日清晨6時之間工作.

規定寫的很清楚,但做不做都在於各長官,誰會有勇氣去舉發?

我不要求要給我公時擠奶,但卻也因不得於夜間10時至翌日清晨6時之間工作這項規定,

害我八月份五個假日,五個星期六都得出來上班!!

這是怎麼回事~

我去找護理長問~我說,我從沒說過我不能上夜診,你們可以照排,為什麼我的夜診要用星期六來抵.

他說:這規定呀,你又不能上超過晚上十點(我很想跟他說不是每一個上夜診的人都會上超過晚上十點,這是少數),我們門診有開會決定,不能上夜診的人就要用星期六來抵,是大家開會決定的嘛.

我說:如果我每個星期六都要出來上班,那我假日都不能排活動也不能回南部娘家.

她說:那你就找別人幫你上嘛(好會說風涼話).

我說:我找別人幫我上,但我無法還他另一個假日,因為我週週都要出來上.

她說:那不用還呀(好想問她不用還誰要幫我上),你就平常對她好一點她就會幫你上不用還啦.

馬的,我聽了真的好想哭,

心裡只覺得,你們這是變項在逼迫我停止哺餵母乳,

如果我想假日放假那我勢必要說:我不餵母乳了,請正常排夜診給我還我假日放假的權利.

餵母乳能餵多久?連對哺餵母乳的員工這點容忍力都沒有,

病房的同仁如果提出因要餵母乳暫時不能上夜診,就被護理長說:那你可能要調單位,我這單位沒這人力讓你不用上夜診.

規定寫的好清楚好有人性哪,

但有幾個單位真的做到了?

在這種醫療環境上班,只能說悲哀真的好悲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