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我總覺得比妹一定很快就會說話,

說也奇怪,同一個娘胎出來的,但他們兄妹倆完全不同類型.

比鼻是個磨娘精,打從出生起就沒讓我好好睡過連續兩小時的睡眠,

一直到十一個月他才可以睡過夜,

還是嬰兒時幾乎不對人笑,總是一付酷樣,

到現在一歲七個月了講話進度嚴重落後同期小朋友,

還是只會叫嬤跟媽媽,最近多了個"1″,會比1說1.

比妹才三個月,常常自言自語說個不停,

她可以這樣說個一兩個小時沒問題,

但我在睡午覺時就好困擾,她講不停,她娘完全不能睡呀(腦神筋衰弱有聲音就睡不著)!

比妹剛出月子中心沒多久就可睡過夜,

晚上九點十點喝完最後一餐奶,就可以一覺到凌晨五點,有時是自動起來,有時是被我抱起來餵奶時才醒,

在月子中心時就曾聽她笑出聲過,

平常只要逗她叫她,她就會笑,是個很愛笑的女孩兒,

昨天更誇張了,比鼻在笑,比妹竟然跟著笑,而且是笑的非常開心,

想到要錄時都已經笑到尾聲了(我想她是笑到沒力了),之前這樣笑笑超久的,

我想,比妹一定很快就會說話,

比鼻小時候很少吃手,吃奶嘴居多(但其實也沒有很依賴),現在也只有睡覺時會吃(嗚,別人早戒了),

比妹好像不愛吃奶嘴,但她好愛吃手啊,

P1270471

最近老盯著她的兩隻手看,可能是發現了她手的存在,

以前比鼻都沒有這樣明顯的進度,

比妹最近已經自己會把整個身體轉側面睡覺,

我想很快的她就會翻身了,

當初比鼻還被醫生叫我要"幫"他練習翻身,

兩兄妹的個性完全不同,連發展情況也不一樣,

養小孩真的好有趣.

比妹出生時頭髮可是很多滴,

但滿月剔頭後她後腦勺的"孤路"太明顯了,

聽說要剔個四五次頭髮才會長的平均,只好再把她剔光囉.

P1270260

P1270264

剔頭全程都沒哭,真是乖寶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