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八個月戒奶嘴戒尿布

8/16這天比鼻不知去哪學的,

突然在"跳",但他其實還不會跳啦,

我也不知他怎麼知道那個就叫做"跳",

而且小孩到底幾歲會跳啊?

他現在開始有"跑"的跡像,

跳,根本是假動作而已啦,根本跳不起來.

8/20晚上我跟比鼻說,

把奶嘴拿給媽咪,媽咪要拿去給垃圾車載走,

他真的把奶嘴交給我,然後我就把奶嘴藏起來了,

其實,公婆一直覺得他只有睡覺時才吃應該是還好,不用強迫他戒,

但我想,很多小朋友到這年紀都沒在吃奶嘴了,

比鼻是該戒了,

當晚,他很難入睡,但沒有吵著要吃奶嘴,

第二晚,他半夜一直起來哭,我有點心軟想拿奶嘴給他,

想說在他半夢半醒時給他至少讓他好睡點,等我早上六點要出門上班時再藏起來就好,

心裡好爭扎時還好他又睡著了.

也剛好在滿一歲八個月這天開始試著不給他包尿布,固定時間帶他去尿尿,

他大便會比尿布示意他要大便,但偶爾都大了才講,

尿尿這名詞他可能還不知是什麼,所以現在要開始讓他知道什麼是尿尿了.

一歲八個月還是不開金口,

但和人的互動與理解力是完全沒問題的,

好期待比鼻開口和我說話的一天哦.

最近只要開車出門,一停車時他必吐,

以後出門可麻煩哩.

不過還好比鼻吐的前後都不會哭閙,這算是唯一慶幸的事.

P1280139

看別人用mamaway的揹巾都好順,

我怎麼用都不太順手,

這天抓比鼻來練習一下,

唉,還是用ergobaby方便多了,但說實在的mamaway出門收納時體積小很多.

P1280208

最近好喜歡玩疊疊樂,而且動作愈來愈快.

比鼻有三本音樂書,國語台語英語裡頭有好幾首歌,

問他哪首歌在哪裡,他都能正確的按出來,

呵,真不知不識字的小孩他們是用什麼方法來記憶的,

這種學習模式如果能一直延續到長大,那學東西一定很輕鬆.

P1280113

P1280117

父子倆的頭髮可是我親手操刀的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