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說話~好神奇

老公最近突然看起了已經過時的新兵日記,

比鼻都在他身旁玩,

9/22吃飯時,他突然講一二一二,

哇,出現了繼媽媽,嬤,汪汪後的第四句,

這次終於錄的較清楚了.

聽他講一二一二超好笑的,這麼小就想當兵去啦~!

 

9/26晚上七點真是個值得慶祝的一天,

比鼻竟然開口叫爸爸了,

他爸只是照慣例給他東西前叫他叫爸爸,

以前他心情好時都是對著他爸叫"媽媽",沒想到這次竟是真的開口叫爸爸,

聽到的當下我們兩個都傻了@@.

然後就不斷的一直爸爸爸爸爸爸的講(這時就體會到別人說的:當他會講話時你會想叫他閉嘴),

過了三小時候,他竟然又會叫阿伯….,

他躺在床上好像在練習發音,先是爸爸爸爸,

然後說阿….噗阿噗噗噗噗接著有點ㄅㄟ˙的音,

就阿ㄅㄟ˙正確發音出現,

他自己就很開心很賭定的說出阿阿ㄅㄟ˙,

哇,當下我們當然以掌聲鼓勵他,

但接著要他學狗叫時,

他卻變成"罵罵",笑死我們了,

一天內突然會說爸爸跟阿伯,就搞混了吧,

隔天再叫他叫阿伯時他又不叫,

還好過了兩天又願意開口了.

第一次接觸到小朋友發音過程,

真的覺得好神奇,

原來他們學講話是這樣,

自己摸索後就突然會叫爸爸叫阿ㄅㄟ˙了!!

看來離他要開始講話的日子真的不遠了,

媽媽,嬤,汪汪,一二,爸爸,阿伯後,接下來會是什麼呢?

9/26晚上,比鼻又掉下床了,唉,每次只要我熟睡他就會掉下床,

真的很心疼~~~.

掉下床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

之前只要一被Honey碰到就會驚醒,以為又是比鼻快掉下去了,

睡眠品質一直很差,

因為比鼻很怕熱,總是要跑到床尾去睡(離電風扇很近),

冷氣開著電風扇這樣吹,我和Honey都快冷死了,

比鼻卻都還不用蓋被子…..

9/25開始讓比鼻用電動牙刷刷牙,

在日本買真好便宜

匯群幫我買了一隻電動牙刷,

6個刷頭竟然不到台幣800元~!

本來以為比鼻會排斥,沒想到他適應的很快,一下就接受了電動牙刷.

P1000068

現的他會試著想要自己穿鞋,上星期他還自己穿成功(雖然是巧合),

前幾天下班回家覺得好累,只是順口跟比鼻說:

媽咪好累哦,你幫媽咪按摩好不好?

沒想到比鼻馬上點頭說嗯,

然後遞過他手上的芭樂要我幫他拿著,

就馬上跑到我後面幫我捶背,

哇,我好感動哦,

小朋友真的長大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