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的教養不同步

一直想訓練比鼻自己吃飯,

都一歲十個月了….,

但總是會有人用盡各種理由來餵他吃飯:

我今天添的太大碗了(這跟自己吃飯有什麼關係)

一直想訓練比鼻自己坐馬桶大便,

都一歲十個月了….,

但總是有人說~坐在那他都不大或大不乾淨,

要我抱著他大才大的多,

要餵大幾歲抱到幾歲才願意放手?

有好多好多的例子可以說~

水果甜的才給他吃,

某天我忍不住說:以後他長大會說甜的我吃不甜的你們吃….

比鼻在一國兩制下長大會不會不知所措?

或者變成很利害的兩面人?

我在時就乖乖坐馬桶,我不在時就還是要別人抱著大,

我在時自己動手吃飯,我不在時就張嘴要飯吃.

好無奈~

我感謝他們讓我無憂安心出門放心上班,

感謝他們細心照料我的小孩他們的孫子,

但教養上的不同步,真的讓我好無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