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一個月又5天終於會叫阿公

家裡的每個人比鼻都會叫了,除了阿公,

他看到阿公都是叫阿ㄐㄧ˙

Honey的阿伯說:小孩子如果都沒人跟他在一起,就會自己一國,發明出自己的語言,

是耶,如果比鼻是世界上第一個人,

那以後阿公就不會是阿公而是阿ㄐㄧ˙了.

怎麼突然有感觸呢?

因為比鼻1/26會叫阿公了,跟之前嬤一樣,先慢動作的阿~~然後再發第二個音,

他以前叫阿嬤都直接叫嬤,後來學會叫阿嬤也是慢慢阿~~~才"嬤".

趕緊幫比鼻錄下來,真的會叫阿公後就再也聽不到他叫阿ㄐㄧ˙了,還真有點感傷哩.

 

感覺上,好像快要開口說話了(一直期待著),

最近教他說話學的比較快,國台語都行,不過也沒多幾個字啦,

只是會回答"有""好""再見"之類的.

昨天婆婆說鄰居大他十天的妹妹去上幼兒園了,

我說我不打算那麼早讓比鼻去耶,

除非他們覺得帶兩個負擔太重,不然我打算讓比鼻四足歲時再去念就好.

Jordan送比鼻的車子,比鼻總是用手推,不然就叫我坐在上面他推我,

前幾天自己突然會操作了,

P1040252

 

P1040208

P1040212

好喜歡吃這親戚從加拿大買回來的軟糖,

這一大罐沒多久就吃完了,可以當代言人了啦.

P1040259

比鼻最近真的很愛哭愛叫,

昨天帶他去親子館,他又被比他小的弟弟踢,

他沒有還手,但馬上哭~~~,好弱哦他.

而且我發現比鼻根本不怕我們打他,

前天晚上失手我自己都覺得我打的太大力了(因為自己的手好痛),

心想:完了我打太大力了.

結果比鼻根本都沒哭><“,

我其實不想打他,但有時真的會被氣的忍不住呀,

尤其是好不容易把王比妹弄睡,比鼻又故意去吵她時,

難怪那麼多人有兩胎都要分房睡,兩隻才不會互相影響.

P1040278

一直很配合的騎機車要戴安全帽

P1040372

又買了一個新的40片拼圖給他,想說消磨一下他的時間,

沒想到,他根本不需花什麼時間,

他馬上會排馬上完成,這這這…..,我太小看他了.

看來60片的要出動了.

唉~今天學會開我手機的圖形鎖了!!

比鼻8個月時就想拿滑鼠還有滑我手機,還好比妹這方面發展沒那麼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