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之2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有個住院醫師疑似過勞,

總之現在他的智力只有5歲.

我印像深刻的是,法院判決說那住院醫師應該有自主管理的能力…..,

意思就是自己不該超時工作.

其實我想表達的~…..

台灣社會真是病了~

是,我們都有自主管理的能力,

但僱主會放過我們嗎?

就拿我老公為例:

每天工作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偶爾到凌晨)….責任制沒加班費,

假日還被要求去加班(沒加班費的),

我跟老公說換算時薪,他們比工讀生還不如.

王比妹都快認不得他爸,因為每天老公回來時比妹都在睡了,

而我,想和老公說個話討論事情,也都得挑重點說,

因為等他回來時我也累的睜不開眼,

昨天晚上七點半他打電話給我,說他人在五股(他公司在板橋,拿東西去五股做測試),

公司的人要他晚上八點前到桃園,聽到這我一頭霧水?

他必須先完成在五股的事才能回到板橋的公司然後再開著公司的公務車去桃園,

拜託~都晚上七點半了,交待這些事好像很理所當然一樣,

而且還說要八點前到桃園,是怎樣?用飛的?

老公打這通電話給我,其實想表達的只是:我今天會很晚回家.

至於多晚,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偶爾晚上八點聽到老公下班開門的聲音,

全家歡聲雷動的說:哇,今天怎麼那麼早回來!

真的好悲情好病態呀.

我不想我的老公過勞死,我不想他因為忙碌的工作弄壞了身體,

更不想他為了賺錢犠牲掉陪小孩的時光,

但,我們只是平凡的小康家庭,我們能怎麼辦?

這問題一定發生在很多人身上,

大家覺得加班是常態是應該是責任,真的是變態到極點.

P108071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