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說話了

Jordan跟政男送給比鼻的滿月禮,

比鼻終於會騎了,

以前比鼻還不會騎時,都是用推的,或者要我坐在上面他推我,

其實還蠻好玩的哩.

認真看才知比妹好配合,還真的跟我們揮手打招呼耶

但缺點竟是:最近想開始教比鼻騎腳踏車,他竟然握著腳踏車把手左右移動,

他不知道要用腳踩,以為跟那台一樣是手控哩 ~~~^_^~~~

P1040819

現已習慣每晚睡前刷牙,不太會反抗,

教他漱口還不太會,都水含進去就跟著流出來了,

某天要他自己刷牙時竟把米老鼠抓來刷,

小孩就是常有這種意想不到的舉動,

這就是養小孩有趣的地方.

P1040452

不用再抱著他看垃圾車,

現在垃圾車來了自己會跑去窗枱看.

P1040431

沒煮飯時比鼻就吃事先幫他準備好然後冷凍起來的飯(他跟比妹都是吃冷凍食品長大的),

最近他真的膩了,某天竟然跟我要求交換吃,

真的把我的便當給他,沒想到他就願意自己動手吃了哩.(但一樣吃到一半就換我餵了)

P1040428

以前就很愛學我們拿棍子幫他找跑到桌椅下的東西,

但因為太小了我會阻止他拿棍子,

現是教他如何安全使用的時候了,所以我不再阻止他(但會盯著他),

東西掉到桌椅下,他就學我們拿手電桶跟棍子在那撈呀撈的,

還真有模有樣哩.

P1040516

昨天妹妹的奶嘴被他咬斷了,

我叫他拿去丟垃圾桶,

他竟回答我:阿七~

哈哈,他以為阿公任何東西都能修理,

還真的拿出去給我公公叫他用膠帶或膠水黏起來~

 

陪比妹去爬行兼抓週,

爬行比賽時他也跟著爬,

比鼻呀,你已經過了爬行比賽的年紀了啦!

IMAG1100

帶比鼻出門他真的很乖很好控制,

忙著幫比妹拍照錄影時也不會怕他亂跑或去亂碰別人的東西.

P1040577

看比鼻玩手機平板那麼有天份,

想說去找我哥玩wii好了,

心裡疑惑著兩歲的他會玩嗎?

但他好進入狀況,

連手上沒拿搖桿時雙手都會跟著搖(可惜沒有拍到).

P1040620

P1040635

本來叫舅舅都超小聲或不願意叫,

那天準備回家時,叫舅舅叫的多大聲啊~(現實的小鬼)

 

最近開始會要求要坐進螃蟹車裡,

唉,這算退化性行為嗎??

P1040606

去親子館不太會和其他小朋友玩,

但那天巧遇比鼻堂妹,

疑,他變的更活潑,還會陪玩~,

所以他是因害羞才沒和其他小朋友玩的嗎??

P1040678

P1040712

模倣能力好強,

某天,他突然叫我看他,

他動著自己的手跟肩(像水母那樣),

我才知原來公婆帶他去中正紀念堂,

看到一些學生在那跳舞,他就學他們,

過幾天又有新舞步出現.

比鼻對音樂很有反應,

還不會講話的他就先會唱歌,

最近可能真的要開始學說話了,

會開始跟著他聽到的音樂哼歌,

或者睡前要我唱給他聽,他也會跟著唱,

唱到一些歌曲內的關鍵字時,他也會突然冒出來一起唱,

我很驚訝,也是那時才知,原來他都有記得歌詞或旋律.

睡前講拔蘿蔔給他聽,

他若想聽時就會說:媽媽,嘿喲嘿喲~

這幾天開始願意學講話,

會看著我的嘴形一個字一個字跟著念(但有些需要動到舌頭的音他還不會),

但自己從一念到十時,那個十或回答是時捲舌音發的真好.

會認0~10,但看到4都說A看到B會說8.

講話的文法還很有問題,

可能常問他是不是?有沒有?好不好?會不會?他都回答後面那個字,

所以你可能問他:你會嗎?他會回答你"嗎"之類的,

他現在暫是國台語雙聲帶,叫他跟著講國語或台語他都會,

以前就覺得比鼻有潔僻,

玩具玩完會收起來(但最近有時要人提醒),

但如果他自己願意收,他就會收成這樣~

天哪,我收給他看時明明就是全部丟進盒子裡,

但他爸收一次"整齊"模式給他看過後,他就都這樣收了,

也不會嫌這樣收很慢很麻煩,

P1040732

P1030963

P1040898

到現在每天早晨喝完奶,不管他有多想腄,

喝完奶時還是會把奶瓶交給我,然後自己把奶瓶蓋子蓋上才又倒頭睡,

吃完東西,就會用台語講擦手,拿衛生紙給他擦完手會擦嘴巴(順序好像錯了哩)然後再把附近地板椅子之類的擦一擦

比鼻不是個貪心的小孩,

雖然房間有時會擺一些小零食,但只要跟他說這大人吃的或你刷完牙了不能吃,

他都不會很堅持,

某天睡前,他想吃星星餅,我跟他說你刷完牙了不能吃,

這兩包拿去媽媽上班的包包裡,媽媽上班肚子餓餓時可以吃,

哇,他真的拿去我包包放耶,覺得他好貼心哦.

P1040751

跟大部份的小孩一樣,到了愛講電話的時期,

但和他講話的人很痛苦,他根本不會回話(但最近有進步了啦).

很難得錄到比鼻打嗑睡的樣子,

他真的很會撐,

那天沒睡午覺,到了吃晚餐時終於不敵嗑睡蟲攻勢,

但我一把他抱回床上睡,

他又醒了,而且又生龍活虎,

最近老公上班超忙每天都好晚回來,

壓制他們兩個睡覺變成我最痛苦的事,

比鼻最近都晚上十一點才肯乖乖躺平,

兩歲的小孩我一直都覺得他們九點就該睡了,

但我就是搞不定他,

睡前總是活力特好,在床上跳跳跳,打他他也不怕,把他趕出門去找公婆,他更開心在外頭玩,

玩到想進房了又進房,然後又把比妹吵醒,

不是兩隻一起哭(一個被我罵哭一個被吵醒哭),

不然就是兩隻又一起玩了起來,

我都快瘋了~.

 

中正紀念堂真是一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他很喜歡坐捷運,

現常吵著要去坐ㄅㄨㄅㄨ(指捷運),

P1040807

很守規矩不會爆走

坐到那很近又可以讓他盡情奔跑,

看他開心的追泡泡模樣自己也覺得好開心.

昨天因為地板不平他勾到東西跑一跑跌倒了,

當下他看了我一眼,我只有走去他旁邊說:哦~不小心跌倒了,沒有關係,站起來手拍一拍再去追泡泡吧.

本來準備要哭的他,真的很勇敢的站起來手拍拍繼續玩~,真的很棒.

P1040878

P1040874

話說~2/6這天休假,剛好Honey手上又有以前買的MTV平日票未用,

就把比鼻一起帶去,

我跟比鼻說:以後你就可以跟你馬子說~哼~MTV我兩歲就去過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