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三個半月戒尿布

趁著清明連假剛好天氣又很熱,

好吧,就來訓練一下比鼻戒尿布囉.

4/3這天我跟他說天氣很熱不包尿布很舒服喲,

把他尿布拿起來穿起褲子,他摸了摸自己的小鳥,

還翻開短褲褲管,看到了自己的小鳥,

他就有點哭著說:尿布~尿布~.

好像深怕鳥鳥受傷一樣!

當然囉,今天不會那麼順利,有時尿下去了才講,有時尿了也沒講.

4/4起床後一樣沒包尿布,

再次問他:要尿尿怎麼說.

他會回答:媽媽尿尿.

有幾次不小心尿了一點點他就趕快說媽媽尿尿,

趕快帶他去廁所,要拉起他褲管尿他還拒絕一定要把褲子全脫掉他才肯尿,

尿在地上也會跟我說媽媽溼溼(台語)

今天成功一次(沒尿溼褲子).

4/5一樣沒包尿布,他真的有潔僻,不小心漏出一點點弄到褲子,就一定要我把褲子換掉,

晚上帶他去買尿布正準備付錢時,

比鼻突然很緊張的說:媽媽尿尿.

他當時表現的有點不知所措,我一看,他尿了一點點在店家地上有一點點滴到了他的涼鞋,

我趕緊說沒有關係你趕快先去外面找爸爸~

呵~難怪之前會有一篇文章說:不要害小孩在別人面前尿溼褲子.

他們真的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當下比鼻好像憋住了,

因為直到回到家停好車時再次問他要不要尿尿,

他說要,然後他爸就幫他弄起褲管要他在路邊尿,還尿不少哩.

4/6也許是因昨晚在路邊沒脫褲子尿尿,今天他可以接受不把褲子全脫尿尿了,

這天晚上在床上時他突然說:媽媽尿尿,我嚇死了好怕他尿在床上,

結果一看他有包尿布啊,

跟他說:有包尿布沒關係啦你可以尿在尿布上面,

哇,他老兄竟然拒絕耶,

只好趕緊要他下來在小馬桶尿,他竟也沒拒絕,一屁股就坐上去尿了.

4/7整天都沒包,也都會講要尿尿.

4/8竟然看到他自己把褲子脫掉到小馬桶上去尿尿.(沒跟我們說他要尿尿)

P1070181

哇,比鼻戒尿布的過程也太順利了吧!!

看來,小朋友真的會自己長大,只是不知何時才能連睡覺都不包尿布厚?

好笑的是之前帶他去馬桶站著尿完尿時,我會跟他說來甩一甩(指鳥鳥把剩餘尿甩一甩)

結果他都是甩手,快笑死了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