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比鼻,會認字

5/28身體不適躺在床上睡覺,

中午吃飯時間,比鼻來找我說:媽媽你起來吃很多飯,身體就會好。

隔天我下班回來還在吃飯,他跑來幫我按摩,我正在喝湯,這時他說:媽媽你多喝一點湯。

哇,比鼻去哪學這麼貼心的話,聽了好感動哦。

終於完成了比鼻的早療系列評估,

6/21比鼻早療門診下午心測,問的問題好奇怪,看圖問圖片中人物該有的反應,問數學題,問記憶,

測出來的智商是110。哇~那些問題可以測智商??

6/28去看了職能治療及家庭功能評估

7/12語言治療評估,心理社會評估

7/13特殊教育評估老師好利害,他跟比鼻相處不到十分鐘,

就能說出比鼻平常的一些行為,

他說他較擔心的部份是:比鼻是一個不會求助的小孩要注意。

例如:他才四歲半但卻想做六歲的事(針對他自己想做的事),而且想做的跟六歲的人一樣,

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會有無形壓力。

像他之前清喉嚨跟眨眼,也許就是有某種壓力,那時脾氣也會特別不好,因為他在釋放能量。

現在就等八月中看完整評估報告。

不過在這之前已開始帶比鼻看語言治療,學講話,與其說是學講話,

倒不如說是學發音,

但我的問題是他四歲半了語言能力表達不好,但現在卻是在練習發音,好怪~。

6/4幫比鼻剪頭髮時,我讓比鼻坐著剪,比鼻說媽媽我喜歡我的腳乾淨,你把我的腳弄髒了耶,

他每次穿鞋都一定要拍腳底,

上次帶他去玩沙,隔天鞋裡還有沙他就不穿,

我允諾他會把他鞋子洗乾淨,他才同意下次會再穿那雙鞋,

再次證明:真的有潔僻。

6/17去麗芳家鬼混一下午。

和他爸傳line時,比鼻突然說媽媽這個是小心,

哇,他怎麼知道我打了小心這兩字,

我問他怎麼會,他說交通號誌里有,

帶他們去小人國,高速公路上有標誌,

他也知道上面寫著小人國三字。

會主動跟我說要聽音樂CD或上課CD。

7/21在醫院吃東西,比鼻說媽媽你看那裡是"人口",

結果他指的是入口,雖然講錯了,但表示他有在認字耶。

6/20因妹妹把汽車收到積木裡,比鼻用車打她妹的頭

6/24比鼻玩具沒弄好,他說靠夭,我嚇到,我問他去哪學的,他說爸爸開車時說的,

大人真的要注意自己言行舉止。

小人國玩他自己不要看妹妹玩後又說他要,

一直說妹妹兩次他一次,哭~愛計較。

妹妹起床第一句:媽媽今天要去小人國我穿這樣內褲會被看到

穿裙子要她命一直哭要穿褲

6/28社工評估就聊聊天,職能治療叫他走直線單腳站丟沙包等

晚上畫圖畫全家福,還有爸爸眼鏡

7/6下班看到比鼻在罰站,原來是沒看到卡通大叫哭,

婆婆也真奇怪,一直說好了不要站了,然後還強制去抱走他,

他又對她大叫說不要,結果又被罰繼續站。

7/9比鼻掉下去,上來後比妹睡在他的位置所以他睡比妹的位置,

比妹醒來叫我,說哥哥睡在她的位,我不理她她開始哭,

叫我拿衛生紙我不理她,又變幫我拿衛生紙拜託,

我拿了,她又哭她想睡自己的位置,又喊我的棉被呢,有夠壞

7/12比鼻大聲對妹妹講話,比妹竟然對他說:注意你的態度.

帶比鼻去榮總一整天,回到家比妹板著臉用食指指著我說:你知不知道我在等你,你怎麼那麼晚回來.

其實心裡覺得小小隻的她這樣好可愛,

但我馬上板起臉跟她說:你這種態度對嗎?

比鼻會自己穿衣服褲子了

比妹現在也都自己穿褲子鞋子

7/16帶兄妹去麥當勞,比鼻被撞在哭我沒理他,

妹妹還會去問:是誰撞到我哥哥,是你嗎

然後來跟我說哥哥在哭,然後還會去牽哥哥出來,很照顧他哥。

比鼻則是不敢欺負外人只會欺負他妹。

比妹撞到都會跑來跟我說:我這裡好痛,我沒有哭喲。她是不是誤會我意思啊,不是不能哭

晚上為了隔天明星選拔,幫她綁頭髮,每次綁橡皮筋時她就哀,然後我忍不住笑,她竟然說:不好笑。

7/21比妹很乖坐旁邊看哥哥練習說話,早上問我吃東西後去哪兒了。妹妹不喝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