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那凡比颱風攪局婚宴

又一個高中同窗好友結婚,
這次呢,他的結婚對像是他的大學同學,班對嘛,想必今天一定會被大學同學閙場,
我很期待有戲可以看。
再者,因為他們的宴客是擺在自家外面馬路,我們俗稱–黑松大飯店,
通常這種都是吃粗飽的,跟餐廳一樣價錢但菜色不比餐廳遜色,種類一定比餐廳多,
所以,我超愛參加這種"辦桌"的婚宴。
結果,今年第一個颱風竟然這時來攪局,
一大早就接到新郎倌Jordan的來電,說迎娶照娶,但中午宴客取消,
因為他爸搭的棚子都被風吹走了~~~~,可能擇日再補請,
哇~,此時只能安慰新郎:嗯~也只能這樣啦,啊,這個婚禮會讓你永生難忘啦。
起床後,我雙眼腫到一個不行,簡值就是泡泡眼加兔子眼,一定是昨晚吃了什麼讓我過敏的東西,
突然有點慶幸,還好婚宴取消了,不然我今天這樣怎麼出去見人?
結果,就在十一點多,接到育琪的來電,新郎倌們臨時訂到餐廳,
還是邀請我們一起去吃飯,十二點開桌,
哇咧~都十一點多了,眼睛腫到一個不行的我,哈哈哈,還好有假睫毛這東西,
很快速的裝上了假睫毛,可以把厚厚腫腫的上眼皮蓋掉一些些,準時出現在宴客會場,
當然,免不了要一直被問,我眼睛怎麼這麼紅,
其實~~是傷心又一個男的朋友離我們而去了(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想想,今天的新郎倌,可是我高中時期的專屬腳踏車司機耶,
以前我們怎麼那麼猛呀,可以騎著腳踏車到處跑,而且還是每一台後座都有載人的。
 
到了婚宴會場,根本找不到在哪,因為一樓跟二樓加起來有七、八對吧,就是看不到我同學的婚紗照,
後來才知,因為是臨時訂到的,根本就沒有我們的指引招牌,也沒有禮金桌,更沒有新郎新娘入場,
照他爸媽的說法,這次不算宴客,所以他老婆也沒有穿禮服。
P1010239
這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新郎新娘入場了,但這對新人我們根本就不認識,
也許因為颱風來的關係,他們的桌次也很少,很多桌都是空的,
而我們呢,臨時訂了七桌,但安排和他們同一廳,
在他們進場前,我們還看了他們的成長記錄影片,然後還看他們進場,
感覺好像是來參加他們婚禮一樣,
他們進場時,我想我同學一定含淚看著他們吧,明明他們也可以這樣風風光光的,
現在卻要坐在那裡看著另一對新人入場。
P1010229
             這邊都是不認識的人~~
P1010233
Jordan和漵薇來敬酒了,新娘就只有穿著簡單的洋裝,真是委屈她了,
這次禮服都拿回來了但沒穿到,下次再補請時,不曉得要不要再花一筆錢租禮服?
而且還要再請一次新秘~,真的虧很大耶。
P1010250
應該還是看的出我眼皮很腫吧~,育琪呢~竟然剪了一個女版盧廣仲髮型,送她個大鏡框戴戴好了,
P1010248
吃飽後當然也沒有什麼送客之類的,但還是不免俗要來張大合照,
這裡有我高中同學,也有不認識的人,反正就大家一起合照嘛~,超多台相機的。
好久不見的志銘,一點都沒變,老婆現在又懷了第二胎,
SAKU帶著老婆女兒出席,政男呢,一點也看不出已經當爸了,
承諺誠意十足,為了怕颱風來無法南下,前一天特地提早先從台北下來,真是就感心,
本來想說可以藉著這次再看看老朋友,唉,結果颱風來攪局,很多人都下不來,
下次補請也不知我還有沒有空回嘉義?
接下來呢~這對新人要去法國半自助囉,還帶著政男夫妻去補度蜜月,
我很期待你們的旅行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