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到了遠、阿爛、政男…..,還有誰我已記不清楚,
夢裡的人物總是換來換去,
但我知道夢裡的我,正準備半夜和你們一起騎摩拖車去阿里山,
這不是我們高中時最常做的事嗎?
一群人到最後總會在我家外面集合,然後騎歐兜麥上山,
想想那時的我們真是瘋狂,就讀升學學校的我們,一點都沒有升學的壓力,
高三的我們仍是拼了命的玩玩玩,
說真的,好懷念那時的生活,無憂無慮的,
但說也奇怪,為什麼會突然夢到呢?

IMG_1480

這是我們最愛去的觀音瀑布…….

untitled1

這是我們最愛去的奮起湖…….

IMG_1444

我們因為李輝濱老師高一時不斷地帶我們去爬山,增進了全班的感情,這張照片就是在老師家頂樓烤肉拍的
照片裡的人現在是博士、是碩士、是醫師、是軍官、還有兩位現已是澳洲公民….

IMG_1427

這些是我赤子童軍團的夥伴們……
我們正式成立了輔仁中學第一屆童軍社,當然沒有紀州學長他們我們做不到…..,
我們參加了全國大露營贏得了好成績,我很懷念你們的蛇舞跟我們的香舞….。
我知道人要向前看,不過昨晚的夢勾起了我很多的回憶,
以前的快樂時光為什麼回不來了呢?
以前我們沒有錢,但我們很快樂,
我們可以騎著腳踏車相載到處玩,
高三時升格騎歐兜麥到處跑,想想,我們學校真的很開放,只要有駕照就可以騎機車上學,
不過聖誔舞會竟然癈掉,害我都沒機會見識什麼叫做"舞會",
雖然呀我們大部份的人都走上了重考一途,但我相信大家一點都不覺得後悔,畢竟我們快樂的"玩"了三年,
也奠定了我們深厚的友誼。
身為輔仁中學創校30多年來第一屆女生,我真的很引以為傲,現在回頭看我們的校園還是覺得好美,有那麼大的文康中心還有游泳池跟美麗的花花草草,忍不住從學校的網頁中偷拿幾張照片來放。

slide0115_image113

這是你們男生最愛的藍球場(真的很大吧)

03

過了這個大德敦化門,有我們標準規格的操場、足球場跟排球場 ,有沒有看到左右兩邊柱子裡有門,聽說男同學們有時會躲在這抽煙,我都還不知這裡有"門"咧

01

這是你們最愛傳鬼故事的學生宿舍

20

每次游泳課都要走很久才到的了的游泳池,我們學校真的很棒,上面的屋頂是可以打開的,下雨時就關閉,所以不論晴天、雨天我們都可以上游泳課

19

文康中心~~所有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在裡面舉行,禮堂有兩層真的很大喲

04

北樓:國中部,我們學校的設計很棒,看到沒,在一樓的樓梯下還有空位,那是我們停放腳踏車的地方

23

中樓:一樓是高中部,二樓呢?我忘了

mm1o

說真的這個聖母山我還真沒什麼印象,但這真是校園內一大特色

nat4-5

學校的花園實在太大,我想連學校本身都不知如何取景才能拍下全貌

nat4-2

教室前方的噴水池
照片取自:http://www.fjsh.cy.edu.tw/輔仁中學網站
我們學校整個就是大大大~,我還記得因為是第一屆女生,女廁少的可憐,有時下課去上個廁所或去個福利社,來回下課十分鐘就這麼沒了,因為校園實在是太大了。
突然覺得我這樣好像在幫學校招生一樣,
記得嗎?偶像劇—–這裡發現愛,就是在我們學校拍的,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
為什麼會以我們學校為主軸(連學校名稱秩服都沒改),不過看那部戲時真的覺得好親切,
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回去走走吧。

4 thoughts on “

  1. 秉正 2008 年 10 月 17 日 於 14:43:09 Reply

    噢 大德敦化的小房間 游泳池的洗澡間 行政大樓停腳踏車的地方 還有梯形教室的窗戶外面
    在下在這些地方抽菸都被抓過~~~~
    照片啊 快生照片 沒圖沒真相啦!!!

  2. 評順 2008 年 10 月 17 日 於 15:09:46 Reply

    該說是妳文章寫的好ㄌㄟ
    還是圖充滿回憶的感覺
    這篇很讚
    我們沒回去的時間應該差不多久吧

  3. 姿彣 2008 年 10 月 17 日 於 15:55:23 Reply

    這次我看完不會在愛哭了
    老師說明年園遊會叫我回去租攤位…..
    游泳池隨時歡迎回來游
    我要讓大家回到小時候
    我最愛的輔仁中學不會離開我的生活….
     

  4. Angela 2008 年 10 月 21 日 於 04:59:29 Reply

    真懷念…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