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寧

有那麼準嗎?3/19奎寧改一天一次半顆,3/22就說她右臉頰怪怪的有小白點,3/25晚上下班看她右臉頰果然又有約1×1腫塊。馬上打電話到東門中醫掛號,聽到比妹又要嘴破了不管是不是額滿他們都會讓比妹加號去看診,真的非常感激。

甘草、滑石、大黃

東門中醫院長真的很有兩把刷子,會針對比妹每次狀況給我不同的藥方,還好他還有方法,不然我真的會迷失方向不知道該找誰了。照他們給的方式煮完30min超濃郁,我自己淺嚐一小口,好回甘(真心不愛),很怕隔天早上起來比妹不喝,沒想到早上準備一杯馬克杯份量叫他一口氣咕嚕咕嚕喝下去,他竟然做到了。其實我真的很佩服她從去年二月底吃藥吃到現在沒間斷,她自己也習慣了用藥人生,雖然中藥粉還是得放在杯中倒水攪拌後喝,但香港行遇到不方便時她還是願意嘗試藥粉直接倒嘴裡👏。

3/26早上一樣鬧,說嘴痛,還好早餐蛋餅還是可以吃,檢查臉頰跟昨晚一樣一個圈還沒破。

3/25晚
3/26晚

3/27放學還會蹦蹦跳跳講話講不停,看到她這樣就放心。

3/27晚

但明明已經開始要破了,不過這次在發現快破時就馬上帶去東門中醫,不知道是不是藥效發揮這次破的比較慢,希望可以對抗成功。現在西藥奎寧跟那些醫師開的維他命我都當保養,反而中醫變成我們緊急治療場所,還蠻有趣的。這次口內膏也很認真的塗。

3/28晚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舌頭破太痛,這次臉頰破比妹幾乎沒有唉唉叫。

3/28左下唇白圈

3/28晚上跟我說她左下唇怪怪的,一翻開真的有一小腫塊

3/29晚

早上還在哭她嘴巴痛,還好下班看到她時是笑笑迎接我的胃口也不錯

3/30晚

覺得傷口又變大了,比妹也會不自主的一直去動嘴巴,但還好沒有抱怨痛跟哇哇叫,食慾也都還正常。

左下唇本來有點散狀出血點還好目前看沒什麼事

3/30晚

每天都要吃這麼多藥~中藥西藥都要吃,已經從去年二月底吃到現在沒有停過。雖然這些西藥只有半顆是奎寧其他都是維他命魚油葉酸……,比妹自己很清楚知道要吃哪些,有時我少拿她還會跟我說少了哪一顆。

4/1傷口沒有惡化但也沒有變好,這次水藥再加上黃耆一起煮

4/1晚
4/2晚

傷口就是長不起來😔

4/5

這幾天咳嗽喉嚨痛流鼻涕

吃的藥更多

每天中藥+水藥

比妹是都很配合

4/7早上

感覺可以結案了。

比妹昨天還問我,為什麼她一直咳嗽卡痰嘴巴沒破,拜託,沒破是好事好嗎?

這次破兩個星期,但慶幸的是這次她能吃能睡能玩,只有哭過一兩次。真的還是要感謝東門中醫院長林以正醫師,真的覺得他很有兩把刷子,我們也只有他能依靠了。

發表留言